驻部纪检组赴科技日报社开展综合监督和工作对接
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09:49      
【字号:

    4月28日,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郭向远组长一行来科技日报社开展综合监督和工作对接。报社编委会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办全体人员、报社办公室和人事部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部党组成员、报社社长李平同志主持。
    郭向远组长听取报社工作情况汇报后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报社巡视整改成效和目前报社整体工作呈现的新面貌。他表示,从工作汇报和多渠道了解的情况看,半年来,科技日报社编委会认真落实部党组要求,逐条逐项对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讲政治,在科技宣传实践中落实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积极围绕中央大政方针进行报道,聚焦目标,凝心聚力,对科技改革重大方针的细致解读、重大改革举措的宣传,都反映出较高的向中央看齐意识和政治敏锐性;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党的建设。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党的建设健康发展就能促进社会秩序的良好运行,党的建设上去了,就能起到带动和推动全面工作的作用。从报社开展讲党课、充实专职党务干部等举措,可以看出报社抓党建的决心和信心;三是班子建设得到加强。部党组对报社班子建设非常重视,在科技部范围内遴选干部,加强和充实了领导班子,调整后的编委会心齐气顺,团结奋进。改变了以前团结不够和决策力不强的局面;四是狠抓规章制度的建立和落实。先后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从报社发展的顶层设计、党的建设、人事管理等都做出了严格和详细规定,为报社的发展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制度基础。
    李平社长对驻部纪检组一行到报社开展工作对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郭组长和驻部纪检组的同志给予报社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郭组长的讲话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科技工作的战略宏观认识,增强了报社班子、班子成员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对进一步做好报社工作是极大鞭策和鼓励,更是对报社的厚爱及干部的保护,报社要更加努力工作,积极配合做好综合监督和对接工作,以此来回报驻部纪检组对报社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支持。
    会上,报社机关党委书记王秀义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规矩挺在前面;抓党建是最大政绩;优化结构,盘活资源,从严管理;完善内部机制、形成高效政务制度;下一步整改工作考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驻部纪检组还与报社机关党委、纪委及办公室和人事部负责人就政务监督、干部和人事监管、文件报送和信访举报等重要工作事项情况,如何及时上报、汇报进行了讨论和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