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站开通公告
日期: 2014年12月25日 09:43      
【字号: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站于2014年12月9日正式开通,受理广大群众对中央国家机关党组织、党员(不含中管干部)违反党纪问题的网上举报。
    举报人可登录举报网站zygjjg.12388.gov.cn,或者登录工委门户网站紫光阁网进入党风廉政建设频道“我要举报”专栏,反映有关问题,对群众举报反映的有效线索,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将及时受理,并认真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
  一、网站受理范围
  (一)针对中央国家机关党组织、党员(不含中管干部)违反党纪问题的检举、控告;
  (二)依法应由纪检机关受理的中央国家机关的党组织、党员(不含中管干部)不服党纪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
  (三)对中央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的批评、建议。
  二、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
  (一)举报人的权利
  检举控告人对中央国家机关党组织、党员有权提出检举控告;对所受党纪处分以及其他处理不服,有权提出申诉;提出检举、控告、申诉后,有权在一定时限内向受理机关提出询问。
  (二)举报人的义务
  检举控告人应据实检举、控告,不得捏造事实、制造假证、诬告陷害他人。对借检举、控告诬告陷害他人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注意事项
  (一)来信举报地址: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案件检查信访室信访处(邮政编码:100035)。
  (二)提倡署实名举报,署实名举报的请详细填写联系方式。
  (三)请如实填写举报表单中的各栏目。填写“举报内容”一栏时,力求详尽,对违反党纪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主要证据、涉及人员等要交代明确。
  特此公告。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
                                                                          2014年12月9日
(来源:紫光阁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