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迅速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五项措施贯彻落实
日期: 2013年06月28日 14:10      
【字号:

    6月19日上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刚结束,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立即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科技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

    通过传达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十分及时和必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奋斗目标的高度,深刻论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对加强组织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反映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力促进党的作风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领导同志率先垂范,从中央政治局开始,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转变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基础上,自上而下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给全党树立了好榜样,充分表明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定决心。科技部要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切实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二是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由党组书记王志刚担任科技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设立专门的工作班子,负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三是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准确把握中央的总体要求,坚持“开门搞活动”,充分听取广大干部群众意见,紧密结合科技部工作实际,集思广益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

    四是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学习、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当做一名普通党员,全心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之中,切实成为改进作风的模范。

    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科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与转变政府职能结合起来,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各项科技工作开展,以科技工作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