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县纪委书记要同腐败分子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
日期: 2009年05月18日 15:07      
【字号:

全国县纪委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座谈会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国县纪委书记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锻炼,自觉勤政廉政,认真履行职责,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同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忠实捍卫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创新,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应有贡献。

 

  贺国强认真听取了学员代表的发言,虚心听取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对中央纪委监察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处于纪检监察系统的基础地位,对于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反腐倡廉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推动县级和基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好“三农”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最近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监察部、财政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地方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改善经费保障和装备设施,把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夯实反腐倡廉建设基础工程。

 

  贺国强强调,纪委书记作为党委领导班子的重要成员和纪委领导班子的“一把手”,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去谋划和部署,严格遵守和自觉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恪尽职守、秉公执纪,坚持原则、刚正不阿,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严惩腐败分子,捍卫党纪国法的尊严;要牢记宗旨、以人为本,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坚持依纪依法办案、安全文明办案,使查办的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加强学习、注重实践,不断提高驾驭工作全局、开拓工作局面的能力,提高坚决惩治、有效预防腐败的能力,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继承和发扬纪检监察机关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工作方式方法以及制度创新;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带头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模范践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庄严承诺。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他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关于加强地方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的若干意见》的主要精神,进一步明确县纪委书记肩负的重要使命和履行职责的基本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集中精力,刻苦钻研,深入研讨,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班各项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不辜负中央的信任和重托。

 

  据悉,这次全国县纪委书记培训班同时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纪委监察部培训中心等单位分三期举办,将集中培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县(县级市和旗)纪委书记2000余人。对全国县纪委书记进行集中培训,这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