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才中心组织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日期: 2016年06月03日 10:56      
【字号:

    为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按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安排,5月13日,科技部人才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主题廉政党课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李普以“遵守党风党纪,加强廉洁自律”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廉政党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并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结合党风党纪相关文件学习和100多个具体案例的分析,李普总结归纳从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一是党纪党规要全面贯彻。本立而道生,全面贯彻党纪党规首先要明确党纪、党规的主要内容,李普逐一细致讲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廉政纪律等党纪所包含的内容,深入剖析了党章、党纪、法律、传统与惯例等党规所包含的内容,并强调纪律是底线,规矩靠自觉,全面贯彻党纪党规,一条都不能少。
    二是党纪党规要持续从严。李普表示严抓落实是一以而终的行为,要将严格遵守党风党纪比作我们的呼吸,时刻不能停止,必须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八项规定只是底线要求,要求只会不断提高、内容只会不断增加、查处只会更加严格,防止“四风”和腐败不仅要在节假日更要重视平时,不仅在生活中还在工作中,不仅在行动上更在思想上;对于损害群众利益、破坏干群关系的,苍蝇也要打;对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更加严格,“从严”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
    三是党风党纪要从思想抓起。思想是行动的指挥棒,抓根本才能抓牢靠。要明确党风党纪挺在法律前面不是过高要求,这是由党的先进性和领导地位决定的,必须更加严格要求。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是落实党风党纪的根本措施,进一步增强遵守党规党纪的主动性、坚定性和持续性,为此,加强党建、开展“两学一做”是推进党风党纪的有力抓手。
    四是党风党纪重在指导实践。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要将党风党纪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把思想提升起来,把行为规范起来,把监督机制建立起来,最终要作用在工作上,促使科技人才工作更上一层楼。
    以戒为固,以殆为败。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廉政专题教育活动讲解深入、发人深省,明确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党纪党规提出的要求。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手握戒尺、廉洁从政,加强党性修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贯穿于学习工作全过程,让廉洁教育切实发挥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