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专题专栏 > 战胜非典 > 要闻
徐冠华部长会见中法防治SARS专家组法方专家
日期: 2003年06月04日 00:00      
【字号:

    5月28日,徐冠华部长、刘燕华副部长、卫生部黄洁夫副部长、中国工程院刘德培副院长等领导亲切会见并宴请了中法防治SARS专家组的法方专家。

  徐冠华部长首先对法方专家来华与中国同行共同探讨SARS的防治方法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政府、科技界和医疗卫生界等为战胜SARS疾病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并特别希望中法两国相关研究机构和专家之间加强富有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此外,他还就法方已经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对疫苗研制成功时间的预测等问题向法方专家进行了咨询。

  法方专家简要介绍了与中方专家组工作会谈的情况,各自陈述了对SARS疫病的认识,并特别表示出对SARS病毒溯源的关注和SARS疫情在适宜条件下可能重新复发的担忧。

  刘部长等领导也分别发表了观点和看法,并与法方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法国专家一行是法国教研部响应徐部长5月7日致其部长信函的措施之一。专家组四名专家均是来自在防病毒疫苗和流行病研究领域享誉世界的巴斯德(PASTEUR)研究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