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日前发布《公共场所预防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消毒指导原则》
日期: 2003年05月23日 00:00      
【字号:

    
公共场所预防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消毒指导原则

  一、非流行区的公共场所是安全的,平时注意加强通风,保持好环境卫生即可,一般不需专门进行消毒。

  二、流行区的公共场所除加强通风,保持好环境卫生外,需对重点部位以及人员活动频繁的室内地面消毒。

  三、能正常通风处、室外地面以及车厢等交通工具外部不需消毒。

  四、消毒的重点部位是:电梯间、卫生间及公众经常接触、使用的器具,如柜台、桌椅、沙发、门把手、水龙头、公用电话、电梯开关、公共厕所、交通工具内部等。

  五、流行区一般每日消毒一次,人员流动频繁的地方可适当增加消毒次数。

  六、大多数消毒药品均有腐蚀性和刺激性,消毒次数过多、消毒液浓度过大,会对人体和环境造成损害。

  七、不同物体有不同的消毒方式,不同消毒产品有不同的使用方法,要根据消毒对象科学合理的选择和使用。常用消毒方法请查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http://www.chinacdc.net.cn)《各种污染对象的常用消毒方法》,或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询问。

  八、非典型肺炎病人污染过的场所由专业队伍消毒。 (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