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晓春参加科技部党组和全国科技厅党组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组主题联学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日期: 2017年11月15日 16:05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11月13日,科技部党组和全国科技厅党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组主题联学活动在北京举办,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科技部部长万钢应邀出席并讲话。全国31个省区市科技厅(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党组书记参加会议,安徽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宛晓春出席活动并在北京主会场作交流发言。会议由新华网进行了网络在线直播,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在合肥分会场集中观看了学习活动。
  王志刚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全国科技管理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需要反复学习。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矛盾发生转化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谋划科技创新工作;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科技工作全局,坚决把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宛晓春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安徽省科技系统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方案,部署科技系统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加快科技创新发展上来。
  创新是安徽最为宝贵、最具优势的遗传基因,也是安徽发展的最大潜力。下一步,安徽省科技系统将坚决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国家创新型试点省、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科学中心等创新战略平台叠加的效应,坚持以加强基础前沿研究为引领,坚持以促进区域创新协调发展为支撑,坚持以构建四大创新体系为重点,坚持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突出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力争在全国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为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