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组织收看科技部党组和全国科技厅党组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心组主题联学会直播实况
日期: 2017年11月15日 16:01      
【字号:

  11月13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收看科技部党组和全国科技厅党组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心组主题联学会直播。
  会议由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主持,科技部部长万钢同志,科技部各位党组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厅(委、局)党组书记,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科技部机关各厅司局办、直属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科技日报社编委会主要负责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陈存根副书记一行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审计署科技审计局代表参会。
  这次主题联学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研究科技工作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科技部党组和全国科技厅党组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心组主题联学,就是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和行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研究今后一个时期科技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举措,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地贯彻到科技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科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研讨,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深化认识,增强学习贯彻的理论深度和实践力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会上,科技部、中直机关工委领导分别作了讲话。万钢部长要求,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矛盾发生转化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谋划科技创新工作;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科技工作全局,坚决把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王志刚书记,从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等四个逻辑的角度解读了十九大精神。要求准确把握十九大对我国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全国科技管理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陈存根副书记指出,此次主题联学特点鲜明,突显了强烈的看齐意识,弘扬了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深化拓展了主题学习形式,为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了示范,要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下一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继续下功夫,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会上,部分省科技厅(委、局)党组书记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文卿同志,作了题为“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踏上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交流发言,以“新时代”统一思想、“新气象”深化学习、“新征程”强化担当、“新作为”推动发展等四个方面,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系统谋划我省科技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发展战略,把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持续释放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潜能,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全省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有效确保科技体制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突破和决定性成果,切实增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力争全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再进一步,迈进创新型省份行列。
  甘肃省科技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以科技部党组和全国科技厅党组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心组专题联学会为契机,强化中心组学习,强化党支部学习,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层层深化。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促进学习,切实把甘肃科技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甘肃科技界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科技篇章。
  这次活动以网络在线直播的方式对外发布,是中央国家机关党组中心组主题联学活动的第一家,特别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参会宣传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