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习近平等政治局同志到中关村集体学习
日期: 2013年10月01日 14:32      
【字号: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9月30日上午8时30分,习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各同志等从中南海出发,分乘两辆大巴车,集体来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创新成果展示,并在现场进行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

    一个多小时时间里,习近平等中央政治局各同志在3D打印、集成电路装备、节能环保、生物和健康等展区流连忘返,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增材制造、大数据、纳米材料、生物芯片、量子通信等技术自主研发应用情况,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课”。

    习近平在现场会议室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机会稍纵即逝,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不能等待、不能观望、不能懈怠。

    这是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这次学习把“课堂”搬到了中关村。这次集体学习创新方式,安排在一线进行,实现学习和调研相结合、听和看相结合、会议和活动相结合,提高了学习成效。

    中关村是我国第一个高科技园区,也是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经过20多年发展,这里聚集了近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实现总收入2.5万亿元,企业从业人员达到156万人。建筑规模4万平方米的展示中心,是展示中关村自主创新成就的平台,也是北京市重要科普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