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改善投资环境
日期: 2004年09月04日 09:18      
【字号:

    投资3亿元的西安中学新校区主体工程接近尾声;占地300亩的城北第一座公园文景公园近期开园;西安最大的城市广场张家堡广场改造为城市森林公园项目即将启动……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建设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西安的大目标,基于打造“西安第一阶梯和桥头堡”的定位和要求,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更大的气魄和更加务实的姿态拉开了2004投资环境改善月活动的帷幕。
    从去年开始,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每年9月定为投资环境改善月。今年以来,随着西安市“拉大城市骨架,城市中心北移,渭河成为市内河”发展思路的确立,经开区进一步加大了投资环境改善的力度,提出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诚意,持之以恒地创造最适合企业发展和人们生活居住的良好环境。

    他们首先从硬件建设入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新开工建设道路30余条,总长67公里。规划并实施了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的一系列工程,众多教育、文化、娱乐、卫生、商业等方面的项目已投入建设或即将启动。产业配套环境建设方面,以金融、保险、商贸、服务等第三产业为主的中央商务区建设业已实施。

    为鼓励和吸纳更多的企业入区,经开区强化政策的导向作用,在去年各项举措的基础上,适时推出一系列新的政策,包括对生产型企业给予财政补贴,对总部经济入区给予大力扶持,对发展第三产业给予特殊优惠,为人才的引进和使用提供更为宽松的条件等,为企业最大限度降低成本,留出利润空间。

    据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岳华峰介绍,在今年的投资环境改善月活动中,经开区搭建了金融服务、中介服务、科技服务、人才服务、招商引资等五个平台,特别是将按年度财政收入预算的一定比例设立“经开区科技发展基金”,与省、市科技部门、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重组经开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彻底改善入区企业的创新发展环境。

  

 
 (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