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小数字鸿沟-西部行动”第一个课题通过验收
日期: 2004年07月26日 10:47      
【字号:

  2004年7月11日,由内蒙古中生联网络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技术合作单位的“基于国产Linux的农牧林业科技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共性技术应用研究(2003AA1Z2510)”课题,正式通过“缩小数字鸿沟-西部行动”专家组组织的验收。这是该行动第一个通过验收的课题。科技部李健副秘书长、高新司李武强副司长以及863联办、国务院信息办、内蒙古科技厅等派人出席了验收会。

  经过一年多的研发和应用示范,该课题取得了可喜成果:

  一、建立了教育培训和公共信息服务系统和资源库系统,并在呼市、锡盟、五原进行了应用示范,同时还建立了连接16个站点的视频系统。

  二、平台按照组件化、跨平台、与数据库无关的原则进行了体系结构设计,良好地支持了国产Linux和NC,具有复用性、扩展性和可维护性;探索了Linux和NC的应用模式,取得了一定经验。

  三、平台的推广应用对建立农牧林业信息资源服务体系,普及农牧林业科技知识,提高农村牧区科技水平,带动农牧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建立的视频系统在“非典”期间及时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课题实施注重项目管理,尝试了东西部(校区)合作模式,探索并提出了SESMRC组织模式,为同类项目的管理和实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