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视频出席中国美国商会2022年科技创新峰会并致辞
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09:55      
【字号:

   2022年9月29日,中国美国商会(AmCham China)2022年科技创新峰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视频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美国商会总裁何迈可主持。  

   张广军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美国商会及会员单位在推动中美交流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企业是中美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力量,在华美资企业既是中美友好合作的受益者,也是积极建设者和推动者。张广军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复苏的双重挑战,向科技创新要方法、要答案,是应对全球性问题挑战、推动世界繁荣发展的必然选择。未来,中国将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举措推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持续改善中国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为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在华开展研发创新提供更多机遇。张广军强调,中美应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从加强政策沟通、推进学术交流、深化产业合作、构建产业链供应链共同体等方面推动中美科技创新交流合作。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程等在线出席会议。埃克森美孚、默克、微软、领英、Meta(原Facebook)、霍尼韦尔、Zoom、雅培、耐克等在华美国企业代表以及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美国信息产业机构(USITO)等近百人参加了峰会。

   科技创新峰会是中国美国商会的年度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打造多元化、跨行业的交流平台,帮助在华美国企业交流技术创新,分享实践经验,实现互利共赢,本次峰会主题为“新冠疫情等外部环境变化下,企业如何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