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技术展览会24日在京开展
日期: 2003年11月26日 00:00      
【字号:

    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技术展览会24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展。欧盟"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我国"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以及太空食品、月球车等展品成为本届展览会令人关注的亮点。

  这届展会首次与欧盟"伽利略"项目委员会合作,我国国内主要航天科研生产企业及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等空间技术应用科研生产企业与欧盟"伽利略"项目参与公司同台亮相展会,"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及航天服、太空食品、降落伞等众多载人航天技术展品一同展出。此外,备受关注的月球车等探月技术产品也在展览会亮相。

  展览会还将同期举办国际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大会,欧洲和中国的空间技术及应用专家将在会上全面介绍最新空间应用技术、欧洲"伽利略"项目的研制进展、商业计划及与中国的相关政策。由欧盟发起并开发研制的"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已经欧盟部长会议正式批准,拟由30颗组网卫星分布在三个倾斜轨道面上,预算经费为36亿欧元。本届展会欧盟"伽利略"项目参与公司的到来,将为中外业内人士在卫星应用技术领域的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展览会将持续到27日。

  这届展览会是在国防科工委、国家航天局、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支持下,由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空间技术展览会是在1994年创办的。(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