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报纸报道中国成功发射载人飞船
日期: 2003年10月18日 00:00      
【字号: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各大阿拉伯文和英文报纸16日均报道了中国成功发射“神舟”五号载人宇宙飞船的消息,还配发了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和宇航员杨利伟的新闻图片。

  阿联酋报纸报道“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标题是:“中国成功进入太空俱乐部”,“中国人首次进入太空”,“‘神舟’进入太空,喜悦留在地球”,“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将中国带入全球精英国家行列”,“中国人成功飞天是亚洲的骄傲”。

  报道说,中国成功发射载人飞船确立了其宇航大国的地位。中国载人飞船的设计借鉴了俄罗斯联盟号飞船,能够同时将3名宇航员送上太空,但中国科学家对飞船进行了大规模的改进。

  报道还说,中国在实施“神舟”航天计划11年后一举将航天员送上太空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它将是中国建立太空站迈出的重要一步,这项伟大的成功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