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专家:中国10年超俄欧 将很快建立太空站
日期: 2003年10月17日 00:00      
【字号:

    西方专家指出,虽然中国在航天发展方面起步较晚,但是进展神速,预料不出10年就会超越俄罗斯和欧洲,到2008年北京奥运时,更可能会有中国自己建立的太空站翱翔在浩瀚的宇宙。

  着有《中国太空计划》一书的哈维指出:“中国在这次成功载人上天后,将很快迈向建立太空站,在第5次载人升空任务时可能会进行太空漫步,到第6次时将开始组装太空站。到2008年北京奥运时,很可能会见到中国的太空站和国际太空站并驾齐驱的情景。”

  在美国太空总署工作了22年的奥伯格最近在《科学美国人》月刊发表文章称:“虽然中国还远远未能挑战美国在太空的地位……但是在10年之内,中国的太空计划可能会超越俄罗斯和欧洲的太空总署。”

  不过英国《珍氏太空指南》编辑贝克认为,中国在之前几次升空任务中已经进行了许多科学实验,故此从科技创新的角度来说,这次载人升空任务的意义有限。但是他及其它专家指出,中国借着这次载人升空,向世界表明欲成为太空大国的意愿。(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