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部署“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日期: 2014年06月05日 08:36      
【字号: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十三五”规划工作的有关要求,组织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做好测绘地理信息“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国测规发[2014]2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测绘地理信息“十三五”规划要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坚持从需求出发,深刻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测绘地理信息服务的新需求、新要求、新机遇和新变化。坚持从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出发,深刻分析国际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密切跟踪发达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创新、新业态培育及应用开拓等方面的发展动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的开展“十三五”规划工作。

    “通知”强调,在规划编制工作过程中,要全面贯彻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国家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要文件要求,坚持承先启后、改革创新、转变作风、转型发展的工作原则,以多种业务并行发展的合理事业布局为目标,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手段,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和全球思维,坚持技术制度创新两手硬,不断凝聚共识,革新发展思路,拓展服务空间,深化共享应用,强化按需测绘,全面推动测绘地理信息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通知”要求,“十三五”规划工作要更加准确地反映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诉求,为事业发展争取更丰富的资源和更和谐的环境,突出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方案、事业发展资源的争取依据两个方面的重要功能,重点要做好编制《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十三五”总体规划纲要》、编制地方“十三五”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规划、抓好重大项目规划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各级各地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前期研究工作,完善编制程序,加强工作交流,落实工作经费,保障“十三五”规划工作顺利开展。

    “通知”的印发标志着测绘地理信息“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展开,将对测绘地理信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