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日期: 2009年03月11日 11:03      
【字号:

    近期,甘肃省科技厅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效、做法、体会和部署下一步的学习实践工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天理作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结报告。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十四指导检查组组长白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科技厅副厅长郑华平主持。

    张天理同志在总结中指出,甘肃省科技厅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要求,在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及省委第十四指导检查组的具体指导下,紧扣“坚持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努力走出西部欠发达地区、西部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的新路子”的总体要求,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创新型甘肃建设”实践载体,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狠抓学习培训、深入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各个环节;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突出实践特色,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取得科学发展实效;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广大党员全员参加、全程参加;通过扎实学习,认真实践,较好地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任务,取得明显成效。整个活动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促进科技事业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初步解决了一批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建立健全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取得了制度创新成果,有力推进了自主创新工作。
   
    张天理同志从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方面总结了省科技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收获。主要有:一是科学发展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形成了推动甘肃科技事业发展的共识。三是科学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四是领导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五是推进了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六是科学发展的成效进一步显现;七是创新高地建设取得新进展;八是积极组织民生科技和社会发展的科技攻关项目;九是认真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甘肃省委第十四指导检查组组长白明同志在总结大会上对省科技厅的学习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省科技厅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主题和载体明确,领导示范带头、广泛调查研究,组织措施得力、深入学习培训,充分发扬民主,形成了有分量、有价值的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落实报告,解决突出问题,注重实践特色,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健康进行,圆满地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虽然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是大家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实践远未结束。整改落实和体制机制创新的任务还很繁重,省科技厅要把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要推动科学发展观理论武装的再继续、再深入。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和体制机制创新,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列入整改的问题要逐项抓好落实。希望省科技厅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在新形势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甘肃省科技工作实际,不断理清工作思路,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开创甘肃省科技工作新局面,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郑华平副厅长在最后总结中讲话中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务,需要大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科技厅系统的全体共产党员、干部和职工,都要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的新基础上,在集中学习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的新起点上,报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继续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创新型甘肃建设,推动全省科技工作持续快速发展,进一步发挥科技工作的支撑引领作用,为甘肃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和谐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厅机关和省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厅属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在总结大会上进行了省科技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经甘肃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及厅属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及群众代表现场填写测评表,并统计公布结果,省科技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满意度为97.1%。
(甘肃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