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厅开展“体验民情、提高执政能力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 2009年01月14日 14:18      
【字号:

    12月3~8日,新疆科技厅组织2005年以来进入科技厅机关工作的18名公务员,到和田地区开展了以“体验民情、提高执政能力建设”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针对基层对新公务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厅党组采取的一项具体整改措施。

    12月5日,科技厅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刘相林带领公务员们到对口扶贫的墨玉县两个村慰问了30户贫困户以及厅机关四个党支部结对子帮扶的8户“三老”人员,共发放慰问金13600元,赠送棉被8床。还为两个村的600余户农民每户订阅一份《新疆科技报》。

    活动中,公务员们还考察了墨玉县设施农业,参观了和田地区反分裂展览和和田地区博物馆,考察了于田县国家科技富民强县项目—“管花肉苁蓉优质高产种植技术示范”实施情况,在洛浦县参观了新疆和田蚕桑科学研究所和帝辰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策勒参观了新疆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返程途中参观了塔里木大学的西域文化研究所。

    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使公务员们看到了和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和2条沙漠公路建设等情况,了解了农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改善,清楚了改革开放30年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同时,也看到了贫困户生活条件的艰难,以及慰问时“三老”人员感动得泪流满面的场景。这使他们更加深切地感到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纷纷表示要把实践活动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基层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新疆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