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委开通重庆科技统计网深入落实“三问三送”要求
日期: 2009年01月12日 10:58      
【字号:

    在分析检查阶段,重庆市科委注重边学边改、边整边改,不断进行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管理方式,提高服务能力。其中一项重要工作措施是完善重庆科技网站建设,2008年12月底,重庆科技统计网站通过专家验收,正式开通。

    重庆科技统计网站以提高科技统计工作效率、方便科技统计数据查询为宗旨,成为社会各界及各级领导及时了解重庆市最新的科技统计数据和国内外科技统计信息的平台,为建设全市科技投入产出统计工作体系打下了基础。同时,通过发放网络问卷、开展网络调查、设置征求意见箱、开设公开电话等形式,打开了直接听取群众意见的方便之门,用实际行动,紧贴了市委学习活动领导小组提出的“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的要求。

    重庆科技统计网具有较全面的操作功能。除征求意见、发布信息外,它还具有统计数据、统计分析、统计参考、统计知识、科技指标数据库、科技统计调查网上填报系统、用户注册等专业功能。其数据库包括科技活动人力资源、科技活动经费等15个专项约1000个指标,目前数据库存记录数据约3000条。

    重庆科技统计网站实现了全市科技统计调查数据网上填报。整个系统操作界面简单适用、填报方便快捷,数据在提交过程中自动完成数据质量的审核,自动生成数据汇总表,有效避免了纸质报表在布置、填报、上报、汇总环节中的弊端,为重庆市科技计划项目有效管理和实施效果的评估提供了条件。

    该网站科技统计数据具有及时性、可比性和权威性。网站设置了统计数据和部分省市科技指标比较两个专栏,分别对重庆市和国内部分省市主要科技指标数据进行及时公布,公布的数据具有纵向和横向的可比性,为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和社会公众获取最新科技统计数据、了解重庆市和国内科技发展状况提供方便渠道,更好地发挥了重庆市科技统计工作服务科技管理和决策的需要。
(重庆市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