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技厅召开六场座谈会广泛征求厅机关和社会各界的意见
日期: 2009年01月12日 06:53      
【字号:

   近期,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根据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的要求,在省委第11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高度重视分析检查报告的质量和水平,在报告的起草过程中多次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修改。2008年12月27日至2009年1月4日,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庄荣文又连续主持召开了6场座谈会,进一步征求厅机关青年干部、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设区市科技局及部分县科技局领导、厅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以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科技厅行风评议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对科技厅工作以及分析检查报告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会人数多达170人。

    参会代表普遍认为,近年来,福建省科技工作确确实实取得了很大进步,科技实力进一步增强。省科技厅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刻,结合科技工作查找问题比较准确,对制约科技科学发展的原因分析比较透彻,整改决心大,梳理出来的促进科技发展的思路清晰,措施可行有力。同时,代表们也对科技厅党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整合全省特色科技资源组织申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简化科技项目申报与验收程序,加强科技管理服务,提高科技显示度,切实加强科技系统自身建设,尤其是基层科技管理部门的条件建设,更加关心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等。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庄荣文书记代表厅党组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他们今后继续为福建科技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庄荣文书记也表示科技厅将在以下几个方面予以加强:一是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全省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型省份的建设步伐。加强宏观决策研究,着手开展“十二五”科技规划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牢固树立服务的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社会提供优质服务。三是加强科技的宣传,让科技融入社会,让社会了解科技,提高公众的科技参与度,提升科技的影响力和显示度。四是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整合全省科技力量和特色项目,争取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支持。五是完善科技网的功能建设,简化项目申报与验收程序,提高科技管理的能力和效率。六是充分发挥市、县、高校与大院大所科技管理部门的作用。推行科技项目的分级分类管理,对在科技项目管理与推动科技发展方面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奖励。七是切实加强科技系统自身建设,尤其是基层科技管理部门的条件建设,并积极为市县科技局培训科技管理干部,科技厅领导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挖掘高质量、有特色的科技项目。八是建立干部交流使用的新机制,加强人才培养。
(福建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