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科技厅举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高层论坛
日期: 2008年12月12日 11:12      
【字号:

    根据湖北省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省教育厅、省科协三家单位组织协办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高层论坛于近日在武昌隆重举行。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解放思想,科技创新,推进湖北科教优势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湖北省政府郭生练副省长出席论坛并致辞。郭生练副省长指出,湖北突出的优势在科教,崛起的希望在创新。推进湖北科教优势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支撑和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和现实选择。他强调:要深化对湖北科技优势的再认识,深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必须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影响科技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创新资源中的基础性作用。要深化科研机构改革改制,促进高校和科研院所释放科技潜力。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以解决经营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持股、实现高新技术企业股权多元化为目标,推进国有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有条件的科研院所改制改革。要完善技术创新的保障和激励机制,激发企业和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坚持科技工作科学发展,就是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技工作的首要任务,把支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为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改善民生、科技惠民作为科技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梁桂同志应邀作了重要发言。会上,武汉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东湖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结合湖北经济发展与企业需要发挥湖北省科教优势提出看法,部分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自主创新畅谈了各自的观点。湖北省政协及武汉各高校有关领导分别从各自调研及研究领域的情况,对如何推进科教优势向生产力转化作了书面发言,提出了操作性很强的建议。
(湖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