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日期: 2008年12月10日 17:53      
【字号: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俊,省委第十检查组组长张成新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知识产权局、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发展计划处、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农村与社会发展处、科技成果处、省科技干部学校七个单位(处室)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知识产权战略、海洋科技创新、科技资源优化整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科技奖励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与发展等工作作了发言。

    李兆前副省长对大家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指导科技工作的行动指南。面对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新形势,要坚定信心,冷静观察,多管齐下,有效应对,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李兆前副省长强调,要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克服思想认识、体制机制、人文环境等方面的障碍,把扩大内需、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化为发展高新技术、优化经济结构的宝贵机遇,化为转变发展方式的有力措施;要抓好重大科技专项的争取和实施,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质与量的同步提升;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优化创新环境,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

    李兆前副省长要求,科技厅作为全省科技工作的宏观管理部门,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自己担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积极研究解决科技创新的重大关键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全省科技工作实现跨跃式发展。

    翟鲁宁厅长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李兆前副省长的讲话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对今后大家更好地开展科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厅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翟厅长要求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促进全省科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山东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