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委采用“四步走”、“两上两下”的方法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
日期: 2008年11月27日 14:46      
【字号:

    为了让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重庆市科委进行了周密安排,采用“四步走”、“两上两下”的方法,把大讨论活动推向深入。

    “四步走”就是在时间安排上分四步进行。委机关大讨论共安排10天时间,分四步进行。第一步时间为3天,由各支部(处室)开展讨论。第二步时间为6天,由委中心组集中讨论。第三步时间为1天,由各支部(处室)再讨论。第四步,在各支部(处室)讨论结果的基础上,工委会集体审议。

    “两上两下”就是在上、下多次反复的基础上形成共识。一上:支部和处室集中讨论,形成相关意见并报委学习活动办公室汇总,提交委中心组讨论。一下:委中心组对委学习活动办整理意见进行集体讨论,并将形成的初步共识返回各支部(处室)再讨论。二上:各支部(处室)对中心组反馈的意见予以再讨论,并将讨论形成的共识报委活动办汇总。二下:工委会集体研究大讨论形成的共识,并向全委干部职工公布。

    重庆市科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提出要求,各支部(处室)要通过对市委关于大讨论的有关精神、前期完成的调研报告查找出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委领导在机关理论学习会结束时的讲话、有关会议发言、署名文章等内容的充分学习和讨论,在四个方面形成共识:一是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上形成共识;二是在影响和制约科技发展的关键问题上形成共识;三是在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科学发展的有效措施上形成共识;四是在进一步转变作风、服务发展上形成共识。
(重庆市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