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厅开展调研工作 强调以人为本关注民生
日期: 2008年11月10日 10:41      
【字号:

    从10月26日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围绕广西实施科学发展科技三年计划主题,根据广西科技发展现状,开展了六大专题调研: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路支撑广西科学发展调研;支撑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调研;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的产业技术需求调研;广西重大科技项目执行情况调查与分析;以人为本问计于民,实施科技惠民工程调研;农业科研机构深化科研体制改革调研。
  
    在实施科技惠民工程调研中,科技厅要求,调研要以人为本,强调关注民生;围绕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安全、健康、环境、生态、富民等社会发展领域,开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调研,分析和发挥科技创新对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把学习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从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做起,进一步加大民生科技的工作力度,组织实施科技惠民工程,研究制定科技惠民工程方案以及三年奋斗目标。
  
    在专题调研时,要带着问题,深入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农村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依托网络、热线电话、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开展科技惠民活动;开展“我为广西科技发展进一言献一策”活动,征集群众对广西科技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
(广西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