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技厅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向深层次发展
日期: 2008年11月07日 13:58      
【字号:

    按照辽宁省委“深入实际看问题、破解难题求实效”的要求,辽宁省科技厅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边学习、边调研,努力用所学理论指导工作,通过研究和解决问题,加深对理论观点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向深层次发展。

    确定课题,突出调研的针对性

    10月28-29日,辽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明鹏率调研组赴盘锦,专题研究解决河蟹产业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这次调研活动,标志着省科技厅学习实践阶段调研活动已全面展开。自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围绕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快创新体系建设、如何更好地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如何创新体制机制等重大问题,厅党组共派出了6个调研组,分别由厅领导带队,先后对铁岭经济橡胶产业园建设、阜新液压件产业基地建设、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建设、沈飞集团公司民机产业发展、抚顺涉农科技型示范企业发展、盘锦石油装备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和盘锦河蟹育种养殖产业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

    破解难题,突出调研的实效性

    在调研过程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破解难题、促进学习为目标,对每一个调研题目认真研究,广泛听取企业、专家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弄清过去的情况、目前的状况和发展的前景。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作全面透彻的了解,认真负责、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对能够在现在解决的问题,特别是符合科学发展要求、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不等不拖,现场办公,立即解决;对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责成相关单位和部门作深入调研,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对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一些问题,调研组严格进行了把关。

    由于调研的时机得当、切入点准、方法科学,有效破解了一些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受到了基层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促进了科技厅机关学习实践活动向深层次发展。
(辽宁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