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技厅党组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
日期: 2008年11月06日 14:08      
【字号: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如何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要依靠科学发展观加以指导。10月30日上午,海南省科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大家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进行思想碰撞,认为海南省科技事业要进一步创新科技体制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提升支撑引领能力的作用。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10月23日—28日是海南省科技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阶段。在此之前,省科技厅党组各支部都深入海南省科研院所、高校、高新技术企业等展开调研,其调研课题涉及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创新农村科技推广体制机制、推动产学研机制进一步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都是海南省科技事业发展中存在亟须解决和进一步深化的问题。

  参与讨论的人员重点谈到了海南省农村科技推广体制机制创新和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问题,决定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用科学的思维、新的观点、新的思路、新的办法,去解决海南省科技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除了集中学习讨论外,海南省科技厅还在海南科技在线上开设了“解放思想大讨论”论坛,全面深入查找海南省科技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与科学发展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探讨促进海南省科技事业大发展的对策。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王路参加了学习讨论。
(海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