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委举办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 2008年11月06日 14:05      
【字号:

    10月30日,重庆市科委举办了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科学发展观宣讲团成员、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重庆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放教授到会作专题辅导。市科委机关、市知识产权局机关共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周放教授从理论到实践,从国家到地方,用丰富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就“为什么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什么是科学发展观”、“重庆怎样科学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

    通过专题辅导,大家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从思想认识上,大家认识到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当前全党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目的是要通过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一全党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从理论武装上,大家懂得了科学发展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从具体实践上,大家认识到,重庆要科学发展,就是要把“314”总体部署落到实处。要实现重庆发展,应该“扩大重庆内陆开放,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战略上,要明确重庆发展的五个有利条件,进一步坚定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在对干部队伍的要求上,形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在重庆建设的目标上,要深刻理解扩大开放的目标,做到胸中有数,合理布局,从而实现“宜居重庆、畅通重庆、森林重庆、平安重庆、健康重庆”的宏伟目标。
(重庆市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