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技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日期: 2008年11月03日 09:18      
【字号:

    10月9日,海南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林盛梁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王成艺作指导讲话。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圣俊主持会议。黄学仁副厅长等厅领导及厅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

  林盛梁书记在动员讲话中紧密联系本省科技工作实际,深刻阐述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从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方法步骤和学习实践活动亟须解决的重点问题等方面对科技厅学习实践活动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创新科技体制机制,提升支撑引领能力”这一实践载体,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勇于实践,摸索出一条具有海南特色的科技工作服务海南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路子。

  林盛梁书记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任务;二是要争取主动,早做准备,早做安排;三是要按规操作,灵活安排,交叉进行;四是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相互促进。

    王成艺副组长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在指导思想上,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目标要求上,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海南省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坚持发展为先,发展为大,发展为重,增强忧患意识、开放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思想解放,在科学发展上进入认识和实践的新境界;在解决重点问题上,要结合本部门实际,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在方法步骤上,重点要抓好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11个环节的工作。

    王成艺副组长指出,要保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顺利地开展,必须做到三个下工夫,一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工夫,二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工夫,三要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工夫。
(海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