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技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日期: 2008年10月31日 11:08      
【字号:

    10月16日,浙江省科技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科技厅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蒋泰维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九指导检查组组长赵如龙到会讲话。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及相关成员、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厅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凤英主持。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干部,厅直属和党组织关系在科技厅的部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党组织关系在科技厅的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和职工党员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蒋泰维书记首先从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大意义,以及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原则和方法步骤。他指出,学习实践活动要以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为实践载体,力争在思想上有大的解放,在科技管理体制机制上有新的突破,在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能力上有大的提高。最后,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强领导督查,切实保证活动质量和进度;二要立足实际,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大胆创新;三要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学习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四要搞好信息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赵如龙组长在讲话中对省科技厅前期准备工作和动员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技厅作为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对全省科技系统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科技厅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去。二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扎实有序地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学习实践活动分“三个阶段”、“十一个环节”,要突出关键环节,抓住县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着力在深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完善体制机制、贯彻群众路线上下工夫,切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要明确职责,讲究方法,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单位一定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合理安排、统筹兼顾,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凤英同志最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蒋泰维书记和省委指导检查组赵如龙组长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厅党组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浙江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