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局良好
日期: 2008年10月24日 09:45      
【字号:

  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新疆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成立领导机构,落实领导责任。成立了科技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副书记分别任正副组长,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机构。二级局及直属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实行厅领导联系各单位制度,确定了厅领导的联系点,明确了工作内容和任务,强化对各单位的指导检查。

  二是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强化措施落实。实施方案不但从宏观要求出发,提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主要原则、目标要求,还紧密结合科技厅系统实际,确定了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人员范围,制定了三个阶段及其11个环节的具体工作任务,初步提出了科技厅系统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推动工作落实的各项保障措施。为了细化任务,制定了自治区科技厅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日程安排表,对各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还制定了自治区科技厅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日程安排表,明列了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培训学习的时间、内容、负责人,并安排了3次专题辅导报告。10月11日,来科技厅指导工作的自治区指导检查组,对科技厅采取领导联系点的方式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科技厅的工作细致扎实,实施方案确定的日程安排比较紧凑,可操作性强。

  三是依照程序,扎实推进。严格按照自治区统一要求,及时开展各项工作。10月7日到9日厅党组研究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10月10日报自治区指导组审核,10月11日根据指导组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了充实完善,随后即印发到各单位。10月8日,组织召开了科技厅党组中心学习组(扩大)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会,厅系统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体党员发放了科学发展观相关学习材料。10月13日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学习实践活动作出全面部署。这标志着科技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展开。
(新疆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