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技厅召开科技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座谈会
日期: 2008年10月22日 08:45      
【字号:

   10月13日至15日,河北省科技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河北省科技厅贾红星厅长、穆铁学副厅长、鲍继宏专员、李从民副巡视员出席会议。河北省科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科技局局长、办公室主任、计划科科长,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参观考察了保定中国电谷、天威英利、风电产业园,涿州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河北联盟科技有限公司,廊坊京东方“TFT移动显示模块”项目、富士康“移动通讯终端”项目、新奥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电科45所“集成电路后封装成套设备”项目、建安特西维欧特种设备制造公司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现状的了解,增强了建设创新型河北的信心,强化了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座谈会上,河北省科技厅计划财务处、法规体改处、人事处、高新处、成果市场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当前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科技法规政策落实、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评价与奖励评审改革做重点发言。保定市、廊坊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市科技工作的举措和效果。其它市科技局也分别就各地科技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贾红星厅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省科技系统要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首先,要把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当前科技工作的首要任务。其次,要着力提高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能力。第三,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于科技工作的各个方面。他强调,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当前要认真研究并做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一批具有重大影响或社会发展急需的科技项目。二是要加强国家、省出台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政策的落实。三是要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推进科技管理改革。四是要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五是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六是要抓好科技金融方面工作。七是要认真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最后,贾红星厅长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加强科技系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技管理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改革创新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加强科技宣传和基础性工作。加强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

    会上,鲍继宏专员就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全省科技系统开展“四个征集”活动做出了安排部署。
(河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