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络员会议 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细落实
日期: 2015年05月29日 15:31      
【字号:

  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的贯彻落实,科技部明确了部属各单位专题教育工作机制。2015年5月25日,科技部召开了专题教育联络员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明确专题教育总体要求和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在启动动员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好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工作。人事司司长苗少波讲话,32位联络员出席。
  会议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央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部党组认真落实中央部署,结合我部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安排,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目前,部属各单位均按照要求制定了本单位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或工作安排。在下一步工作中,各位联络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务之急是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等中央文件,以及部党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做到对中央精神和部党组的要求部署先学一步,认识更深一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专题教育联络员职责。
  会议要求,各位联络员要恪尽职守,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重点履行好三方面职责。一是做好上情下达。要对中央和党组的要求了然于胸,加强与部专题教育工作机制的沟通联系,及时向本单位领导班子汇报情况。二是当好参谋助手。要了解掌握本单位专题教育的推进情况,若发现本单位专题教育存在不符合要求的情况,要及时进行反馈,主动向领导班子提出做好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专题教育与解决问题有机结合,改进作风与促进工作有机结合,认真完成部党组部署的各项任务。三是抓好信息反馈。及时提供信息和材料,对本单位专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典型做法和成效进行总结提炼,做好下情上达。
  会议强调,联络员为各单位推选的骨干,希望各位联络员高度重视专题教育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切实履行职责,真正做到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乐于奉献、善做善成,不断为把我部专题教育工作引向深入作出努力。
  会议还要求各单位按要求做好第一专题的学习研讨工作,5月底前及时反馈各单位开展专题教育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