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策划运营部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16:1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技日报社策划运营部党支部近日邀请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副教授、研究员肖晋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授课辅导。会后,支部党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开展学习体会交流。

  肖晋副教授从四个方面深度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决议》的突出特点、深入领会《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如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阐述了《决议》的框架结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括等多个亮点内容,重点论述了如何正确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支部党员围绕“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决议》关于“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讨论。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地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