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三个代表”是科技工作的行动指南
日期: 2003年07月08日 00:00      
【字号:

    连日来,全国各地的科技人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月1日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畅谈学习体会时,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我们学习“三个代表”的纲领性文件,一定要把握讲话的精髓,认识上要有新高度,实践中要有新成效。

    

    中科院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说,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新高潮,是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我们学习“三个代表”的纲领性文件。中科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邓勇说: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全面阐述了“三个代表”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实践基础、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努力实践。中科院声学所党委书记田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七一”讲话体现了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对现实环境及广大民众呼声与要求的关注,我们要根据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制定我国科学技术的中长期规划,将知识创新试点工程推向纵深发展。中科信利语音实验室副主任潘接林研究员说: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落实到我们基层,就是要搞好科技创新。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大连市科技局党委向全市科技界提出要求,以全系统围绕建设“大大连”、创建学习型城市、科技创新和发展作为重要载体,把全市科技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凝聚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旗帜下。大连科技局党委强调,当前,大连要抓住老工业基地振兴这个重点,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积极发展对大连市经济增长有突破性重大带动作用的高新技术产业,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到科技创新与发展中,使全市科技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赋予创造性。

 

    按照甘肃省委的统一安排,甘肃省科技厅党组立即部署厅直部门的学习计划,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一定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研究欠发达地区科技工作的特色与任务,把贯彻“三个代表”与科技工作、与解决“三农问题”结合起来,掀起科技工作新高潮、新境界、新成效。

 

    内蒙古科技厅厅长徐凤君说,科技界在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时,要与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开放环境结合起来;要与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结合起来;要与与时俱进、全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结合起来。

 

    吉林省科技厅厅长卢连大博士结合他目前正在从事的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调研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在吉林全省营造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是吉林科技界这几年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的探索性工作。我们以“三个代表”为指导思想,提出了一些突破性的政策,目的就是激励科技创新,激励科技创业。通过落实“知识产权化,产权资本化”,使创新与创业两个轮子一起转,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与社会的全面发展。

 

 

(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