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青岛市以“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为契机 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日期:2006年02月10日 08:45     

    日前,青岛市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岛高校软控有限公司、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5家企业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企业数量在同类城市中名列第一。

    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新时期科技工作方针,高度重视青岛市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目前青岛市大中企业的科技投入已占社会总投入的87.5%,企业技术中心达126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3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高新技术产品产值比重达到69.6%,80%的发明专利是由企业申请的。

    青岛市将以“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体系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促进企业成为原始创新的孵化基地,成为推动集成的工程化技术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重要环节,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助推器,成为制定相关技术标准和获得自主知识产权主要载体,成为吸引一流工程技术人才的集结地。通过打造“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建设创新型城市。

    (青岛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