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批准江苏省江阴市等83个市、县、区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县、区的决定
日期: 2004年10月28日 14:22      
【字号:

国科发农社字〔2004〕39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委:

  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从九十年代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县、市科技进步的考核工作。这项工作从国情出发,结合各地实际,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对加快县、市科技进步,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快速、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迄今为止,全国已有三分之一的县、市通过了科技进步考核,并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为更好地发挥科技进步先进典型县、市的示范带动作用,科技部依据《科技进步示范市(县、区)考核管理办法》,由各省级科技管理部门初选和推荐,并组织认真评审和重点考核,决定批准江苏省江阴市等83个市、县、区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县、区。

  希望获得批准的科技进步示范县、市,要再接再厉,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机制,营造环境,增加投入,更好地发挥科技进步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不断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效。
县、市科技工作是我国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县、市科技进步是落实科教兴国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切实把科教兴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县、区名单

 


                           二OO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科技进步  示范  决定
 
  科学技术部办公厅                 2004年10月28日印发 



附件: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县、区名单

1.北京市  朝阳区  海淀区  昌平区
2.天津市  北辰区
3.河北省  石家庄市  迁安市
4.山西省  屯留县
5.内蒙古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6.辽宁省  沈阳市和平区  大连市金州区  普兰店市
7.吉林省  敦化市  磐石市  长春市绿园区
8.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动力区
9.江苏省  江阴市  南京市玄武区  武进市  东台市  江都市 海门县  泰兴市  扬中市  常熟市
10.浙江省  乐清市  杭州市上城区  义乌市  新昌县  宁波市 鄞州区  杭州市萧山区  台州市椒江区
11.安徽省  宁国市  桐城市  天长市  合肥市
12.福建省  晋江市  厦门市思明区  惠安县  厦门市同安区 福清市  闽侯县  福州市鼓楼区
13.江西省  鹰潭市  南昌市青山湖区  德兴市
14.山东省  济南市历下区  龙口市  文登市  广饶县  邹平县 滕州市  青岛市城阳区  淄博市临淄区
15.河南省  巩义市  偃师市
16.湖北省  武汉市江岸区  广水市
17.湖南省  醴陵市  浏阳市
18.广东省  佛山市南海区、顺德区  广州市番禺区、花都区、天河区  惠州市惠城区  深圳市龙岗区
19.海南省  文昌市
20.广  西  邕宁县  南宁市城北区
21.四川省  双流县  绵竹市
22.重庆市  沙坪坝区
23.贵州省  贵阳市乌当区  遵义市红花岗区
24.云南省  华坪县
25.陕西省  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
26.甘肃省  兰州市城关区 
27.青海省  格尔木市
28.宁  夏  银川市金凤区
29.新  疆  昌吉市  库尔勒市
30.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石河子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