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科技外事工作会议将于8月28日在京召开
日期: 2011年08月26日 16:32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全国科技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总结“十一五”期间我国国际科技合作成果和经验,深入分析新时期国际科技合作形势和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科技外事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全面部署“十二五”国际科技合作新任务,科技部定于2011年8月28日在北京召开以“开放 创新 合作 共赢”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科技外事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将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阶段、科技和外交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的背景下召开,对开创我国科技外事工作的新局面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期间,科技部将发布《国际科技合作“十二五”专项规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管理办法》、《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等“十二五”期间的政策指导文件。并在同期举行“十一五”国际科技合作成果展,总结并宣传近年来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在促进国家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及为国家总体外交提供支撑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第八届全国科技外事工作会议于2006年召开。目前,我国已与15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同其中97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104个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在46个国家的69个驻外机构派驻了141名科技外交官,加入了200多个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组织,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以政府间科技合作框架为主体的多元化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