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2018年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工作座谈会和深度贫困地区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09:55       

  12月14日,科技部在北京召开2018年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工作座谈会和深度贫困地区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科技部农村司和农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三区三州”所在省、浙江省、湖南省、江西省、陕西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厅(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科技特派员代表,以及科技部战略研究院、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有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国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工作和深度贫困地区科技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明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标准、脱贫质量,扎实做好2019年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和深度贫困地区科技扶贫工作。一是完善工作方案,加大投入力度,深入实施好科技扶贫“百千万”工程,因地制宜推进科技扶贫工作。二是抓好科技扶贫服务示范,开展创新创业带动,增强可持续稳定脱贫能力。三是充分运用互联网、微信、远程视频等新手段,线上线下结合推进科技扶贫工作。四是加强科技扶贫监测工作,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带动更多科技人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