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18年01月05日       

    根据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要求和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科技部于2017年12月26日召开了2017年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部党组书记王志刚主持会议,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王宾宜,机关党委书记、副部长李萌出席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小兰应邀出席。机关党委两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述职评议考核会上,王志刚书记、王宾宜组长、李萌副部长认真听取11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的述职报告,并逐一精准点评,既肯定成绩、鼓劲加油,又一针见血点出不足,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整改提高。参加述职的书记们认真对照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等汇报了各自履职尽责情况。参会的两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针对述职单位实际,积极提问,在深入探讨和交流中相互启发,相互促进。
    王志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特别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生命力、号召力、战斗力。对此,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在明年党建工作中加以严格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突出政治功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重大部署,认真执行部党组的各项决定,全面履行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职责和使命,为跻身创新型国家行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