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0年科技工作要点
日期: 2010年01月07日 14:43      
【字号:

    2010年是世博会的举办之年,也是“十一五”规划落实的最后一年,更是推进我国和上海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一年。上海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为:根据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与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坚持以“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加快推进从科技研发管理向创新管理的转变,形成更加有利于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科技布局与结构。我们将重点推进以下十项重点任务:
    一是全面落实世博科技行动计划;二是积极承接和实施国家重大专项;三是全力以赴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四是加快张江高新区创新发展;五是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六是大力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七是不断加强民生科技;八是加快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九是精心研究编制“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十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
    上海是全国的上海,世博是全国的盛会。我们诚挚地欢迎兄弟省市2010年到上海来,在科技部的指导下,举全国之力,集中华智慧,当好东道主,办好世博会。我们还要通过办博,推动科技成果集成示范,实现转化和产业化,引领世博后城市发展,切实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真正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世博主题,构建和谐社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