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     

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在京开幕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群英荟萃日,科学又逢春。全国科学技术大会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大会。万人大礼堂内华灯齐放,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前花团锦簇,台口上方是“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会标,后幕正中高悬的国徽熠熠生辉,两侧分列10面鲜艳的红旗。二楼眺台上悬挂着横幅: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上午9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读了《国务院关于200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雄壮的乐曲声中,胡锦涛向获得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名誉所长叶笃正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随后,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代表颁发奖励证书。

    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全体代表、200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首都科技界代表等出席了大会。(新华网)


相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