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     

贵州省科学技术大会胜利闭幕



    5月16日下午,贵州省科学技术大会在贵阳胜利闭幕。闭幕式由贵州省委常委龙超云同志主持,有10个单位的代表在大会上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副省长孙国强作总结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学习领会石宗源书记、石秀诗省长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并对《贵州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的决定》和《若干配套政策》进行了讨论,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与会代表普遍反映,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两个讲话切合实际,符合省情,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指导性、针对性、政策性、操作性都很强,会议开的及时,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回到单位要认真学习,搞好调研,结合区域实际,把科技大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孙国强副省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强调,这次全省科技大会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宗源书记和秀诗省长的讲话,深刻阐述了贵州省加快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全面系统总结了“十五”以来全省科技工作的基本经验,精辟透彻地分析了贵州省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科学明确地提出了加强贵州省科技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贯彻落实好宗源书记、秀诗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充分动员全省力量,进一步提高科技工作水平,加快科技进步,不断开创贵州省科技工作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孙国强副省长要求,会后,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科技工作对于增强贵州省科技创新能力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贵州省科技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发展的规划部署上来。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合作创新、加强转化、重点突破、引领跨越”的指导方针,把握科技创新能力这个核心;二要充分发挥创新体系各要素的作用;三要强化对科技成果的转化;四要力争在重点科技领域实现突破;五要加快科技创新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六要大力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七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孙国强副省长指出,要采取切实措施,狠抓大会精神的落实。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二是制定并执行好激励创新的政策;三是切实加大科技投入。要进一步的加大科技的投入,重点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第一,要加大各级财政对科技创新的投入,确保科技投入的增长幅度明显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幅度。第二,要落实财税金融、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方面支持科技创新的优惠政策;四是加强对县(市、区)科技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五是大力宣传大会的精神,形成激励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贵州科技厅)


相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