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我国将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日期: 2017年05月16日 15:53      
【字号: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14日上午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出,中国愿同各国加强创新合作,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开展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4项行动。我们将在未来5年内安排2500人次青年科学家来华从事短期科研工作,培训5000人次科学技术和管理人员,投入运行50家联合实验室。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还谈到,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他强调,创新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创新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一带一路”建设本身就是一个创举,搞好“一带一路”建设也要向创新要动力。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量子计算机等前沿领域合作,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连接成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我们要促进科技同产业、科技同金融深度融合,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我们要为互联网时代的各国青年打造创业空间、创业工厂,成就未来一代的青春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