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日期: 2016年06月28日 11:19      
【字号:

    6月24日,根据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和科技部“两学一做”部署,驻科技部纪检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议由驻部纪检组党支部书记贺振福同志主持,科技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科技部学习教育督导组李永葳同志莅临指导。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在交流研讨中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明确了新的历史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目标、战略布局和重大改革举措,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体现了党和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对推进我国科技事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大家表示,要结合纪检工作,结合履行监督职责,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大会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
    郭向远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中心工作。学习领会好大会精神对驻科技部纪检组做好纪检工作、履行监督职责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科技事业发展新的宏伟目标,深入透彻阐述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作用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纪检组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检查驻在部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要通过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了解中央重要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特别是这次大会就深化改革,营造创新环境提出了系列重大举措,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适应新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纪检工作,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工作部署,推动科技改革和发展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