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最新动态 | 领导专访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视频资料
科技部召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12年03月29日       

 

 

 

 

 

    为全面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3月27日,科技部召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科技部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
    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代表科技部党组作了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郭向远主持。中央纪委监察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王志刚全面总结了科技部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着重阐述了对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认识,特别强调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切实增强保持纯洁性、推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结合科技部实际,王志刚就2012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五大重点: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和国务院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保持和维护党的纯洁性,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案件查办工作;四是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五是加强干部监督和干部队伍建设。
    万钢对去年科技部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强调科技部反腐倡廉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狠抓任务落实和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他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重大决策,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加强督查,保障落实,积极稳妥推进实施;二是全面落实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科技计划责任体系,完善科技项目组织管理,建立科技报告制度,积极探索推进绩效管理;三是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各项科技工作任务,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勤政廉政建设。
    郭向远在会议总结中强调,科技部要统筹谋划反腐倡廉建设和科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效,推进我国科技事业健康发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京的科技部党组成员、部领导出席会议。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部机关全体同志,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纪委委员和各事业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科技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事业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