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基地建设、加强基层科技工作”座谈会在浙江召开
日期: 2010年03月30日 16:55      
【字号:

    为落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全国基层科技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促进区域产业集群和基层科技事业发展, 3月19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浙江省德清县召开了“推动产业基地建设,加强基层科技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国12个省级科技部门分管处室负责同志和20多家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负责同志参会。科技部火炬中心副局级调研员段俊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过15年的建设和发展,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已达238家,为推动区域创新和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段俊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的诞生和发展,来自于基层科技工作的实际需求,得到了各地方政府和科技部门的高度重视,为地方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发挥了基层科技工作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当前,基层科技工作要为转变地方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作为基层科技工作重要抓手的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应当主动肩负起历史责任。今后,应进一步加强对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的指导和支持,通过实施“产业升级路线图”,加快推动特色产业优化升级,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同时,基层科技部门也要充分利用产业基地这个科技参与经济建设的平台,主动思考,发挥作用;火炬中心将通过加强对产业基地的认定管理和动态考核,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

    会上,辽宁、江苏、浙江、安徽等省科技厅结合落实全国基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本地以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强地方科技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到会各省科技部门以及部分特色产业基地代表介绍和交流了依托特色产业基地,加快区域创新和特色产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并对特色产业基地未来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