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湖北首次选派百名博士服务基层当“科技大使”
日期: 2011年11月19日 08:56      
【字号:

    湖北省委组织部和共青团湖北省委日前共同组织实施“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首批100名博士将于下月起奔赴湖北各地,服务基层。

    据介绍,首批100名博士来自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医疗卫生机构。奔赴湖北黄冈、孝感、恩施、宜昌、十堰、神农架等地服务锻炼期间,他们大多安排挂职担任县直专业技术部门、乡镇(街道)、县域企事业单位副职或助理,服务期为一年。

    “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这既是宝贵的人生经历,也是一堂社会课、人生实践课。”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11月17日接见了湖北省首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时说,选派高学历、高素质、高才能的博士服务团奔赴基层服务,体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发挥湖北科教优势、人才优势,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主战场的思路,期望“博士服务团”成员立足于实践、立足于应用、立足于取得成效,服务产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湖北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