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为亚太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赋能赋权——网络专题研讨会”
日期: 2020年05月26日 15:57      
【字号:

  5月1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雅加达办事处在线组织召开“科学为亚太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赋能赋权——网络专题研讨会”(Science to Enable and Empower Asia Pacific for COVID 19 Response – special webinar),来自亚太和非洲地区的约40名代表在线发表演讲,吸引了1626名区域利益相关者。战略院派员参会。
  UNESCO雅加达办事处主任Shahbaz Khan、日本全国委员会代表Yasuto Tachikawa和马来西亚全国委员会主任Mohammad Sanusi Abdul Karim做开场发言。他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关乎每个国家的事,需要各国合作应对。UNESCO希望通过促进科学领域的合作,为各国提供应对疫情和其他新挑战的有效经验,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来自日本、伊朗、新加坡、菲律宾等国的代表分享了各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政策以及目前有待解决的问题。同时简要介绍了在UNESCO框架下,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科学大家庭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生物多样性减少等全球问题所做出的努力。
  会议介绍并讨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科学大家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之雅加达行动声明》(Jakarta Statement of Action by the UNESCO Science Family in Asia and the Pacific in response to COVID-19 challenges)。战略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国际科学和技术战略研究与培训中心”(CISTRAT)参与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