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开展蓝色粮仓专项助力湖北渔业发展行动
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19:37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后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精神,发挥科技优势,助力复工复产,5月19日,农村中心组织开展了蓝色粮仓专项助力湖北渔业发展行动。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湖北省渔业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农村中心副主任孙传范、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江开勇、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吴麟章、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郑国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会上,成立了由桂建芳等3位院士牵头的15位专家组成的蓝色粮仓专项助力湖北渔业发展专家团队,为湖北省渔业发展提供长期的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撑;围绕渔业“品种培育-健康养殖-流通加工”全产业链,组织10位蓝色粮仓专项专家对遴选出的24项科技成果进行了现场云推介;同时,蓝色粮仓专家团队还与湖北省渔业龙头企业代表就湖北渔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急迫问题进行了线上咨询交流,提出现场解决方案。
  蓝色粮仓专项助力湖北渔业发展行动是农村中心建立“以重点专项为抓手、以专家团队为支撑、以技术成果为载体、以服务产业为宗旨”的科技服务产业发展新机制、新模式的有益探索。下一步,农村中心将加强与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的协同联动,统筹协调本领域资源,助力湖北渔业复工复产和产业转型升级,并将相关模式在其它专项和领域复制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